孟晓雷到阳信县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09 19:59:38 来源: 长安滨州 作者:

  4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到阳信县走访调研,并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督导。

  孟晓雷先后来到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商店镇临时接种点,实地查看了接种点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设置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进度、接种人数、接种人员留观反应等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接种工作提出要求。孟晓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不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持续全面好转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孟晓雷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要仔细询问接种群众健康状况,尤其是针对“高危人群”的接种,要结合“梨乡”阳信当前的农业生产活动现状,目前正值梨花授粉时期,对易过敏接种人群更应仔细询问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加强留观期间异常反应监测,做好医疗救治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孟晓雷要求,要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使群众“应接愿接”;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建立应急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强化工作指导、规范发布权威信息,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化解负面舆情,切实全面抓好舆情应急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