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梨花烂漫时 阳信县万亩梨园风景区6万亩梨园成天然“氧吧”

2021-04-08 08:3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张爽

“梨祖杜母·甘泉驻跸”景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张爽 滨州报道

  万亩梨园披上了洁白雅致的“素装”,棵棵梨树上缀满了耀眼的白花,梨园里荡漾着美的韵味,令人流连忘返。4月7日,“相约牛县 春逢梨乡”阳信高端网络媒体行来到阳信县万亩梨园风景区,漫步梨园,观赏梨花,感受阳信特有的春之美景。

梨花洁白淡雅,缀满枝头

  阳信县万亩梨园风景区为国家AAA级景区,景区由金阳街道办事处梨园郭村周边的6万亩梨园组成,现建有“观花台”、“中国鸭梨之乡纪念碑”、“农民状元朱万祥塑像”、“仙女授梨”、梨乡民俗博物馆、祈福路、梨祖杜母·甘泉驻跸等景点。景区集中分布的万亩梨园形成了天然“氧吧”,一年四季风光无限。

农户在梨园里进行人工授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阳信县万亩梨园风景区看到,观景台位于金阳街道办事处6万亩梨园的中心地带,可容纳百余人,台中心是由5块半圆的汉白玉构成的梨花图案。在这梨花盛开的时节,采访团一行站在观花台上,放眼四顾,梨花洁白淡雅,缀满枝头,尽是一片梨花的海洋。

  阳信县金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魏长平告诉记者,在阳信县万亩梨园,梨花的花期基本是每年的3月29日至4月8日,最佳观赏期是4月2日至4日。游客们不仅可以观赏梨花,还可以在当地品尝梨醋饮品。

万亩梨园披上了洁白雅致的“素装”

  据了解,阳信是中国优质鸭梨基地重点县,鸭梨栽培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县拥有鸭梨20万亩,年产量达2亿公斤。同时,阳信县还将鸭梨进行深加工,生产成鸭梨汁、鸭梨醋、鸭梨醋饮等,产品风味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