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无人机产业学院揭牌

2021-04-05 21:28:0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近日,滨州学院与大疆创新、华兴集团共建无人机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据悉,无人机产业学院建设的目标与滨州学院和滨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相适应、相配套。大疆创新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期望将前沿科技的最新成果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唤醒学生潜质,为社会培养引领未来的科技人才。

  校企三方希望,通过共建行动提高无人机专业建设水平,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同时,挖掘以无人机为特色的人工智能培训、教学、教育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个无人机产业学院将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以区域无人机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立足滨州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各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融专业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前沿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专业师资赋能、辐射地方产业、企业孵化服务、学生创业辅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无人机领域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近年来,滨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不断深化校企、校地融合,开展无人机相关学科专业群建设、无人机培训与研发中心建设、无人机技术研究所建设、无人机飞控实验室建设,开展无人机相关专业师资培养、课题研发、实践教材和设备工具开发推广,搭建了无人机行业企业库和专家库,在无人机专业方向长期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无人机产业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