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滨州公安电诈宣传走进“新阵地” 为群众接种“防骗疫苗”

2021-04-05 10:08:47 来源: 平安滨州 作者:

  “您好,您知道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吗?”“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彭李辖区就有36起刷单诈骗案件,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

  “接种疫苗后留观时间,还能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反电诈宣传,民警们实在太用心了。”近日,滨州市滨城区彭李辖区的李先生在市体育馆集中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之后,拿着民警发放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温馨提示,便仔细阅读起来。“实在太走心了!”李先生不禁为公安机关的举措点赞。

  近日,滨州市公安机关组织全市公安民警来到各县市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充分利用新冠疫苗接种人员接种疫苗后三十分钟留观时间,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使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民警结合今年以来接报典型案例现场授课,为群众讲解嫌疑人惯用手段、典型话术和防范策略,从不同角度对受害群体进行深入分析,现场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反电诈合集》视频、有奖竞答也吸引不少群众……

  30多岁的“全职妈妈”刘女士正想通过在网上找兼职赚些零花钱贴补家用,民警和她一聊就是二十分钟,“网络刷单不可信,都是先以小额返现为诱饵,最后还是让您上当受骗!”民警一番讲述,刘女士惊出一身冷汗,还好及时听了民警宣传,表示不仅自己提高警惕,同时也提醒身边的人。民警为她这份安全意识点赞!

  在现场,民警们还引导市民及时关注注册“金钟罩”微信小程序,提醒遇到实在无法确定情况及时拨打辖区派出所打电话。

  “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只要能够保证群众财产安全,哪怕我们跑多少路、讲再多遍,都值!”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11000余份。

  “我们也会成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志愿者,回去和家人同事朋友做好宣传,共同守护钱袋子!”现场接受宣传市民表示。

  滨城分局

  沾化分局

  邹平市局

  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高新分局

  北海分局

  惠民县局

  博兴县局

  阳信县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