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3-16 08:57:2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3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真正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把岗位工作融入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大局,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会议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并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培训,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知晓度。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能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办法落地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反馈交办的问题实行闭环办理,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台账,确保隐患问题见底清零。要严格按照《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要求,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医保局《关于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坚持系统思维,抓好确定目标和任务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市医保局关于调整6项医保待遇政策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落实好,让群众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协作好,各相关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协作,确保政策调整后尽快落实到位。要宣传好,提高政策知晓度,把事干到群众心坎上。要调整好,随着经济发展和形势变化,适时做出调整,确保我市医保待遇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水平,加强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统计服务全局能力。要提高纳统水平,做到不缺项、不漏项,确保纳得进、管得好、统得出。要提高治统水平,推动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支持统计工作,按统计法规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