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8 16:11:4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3月8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分清责任,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主持会议,市领导巩洪波、赵永生、臧伟出席。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滨州市总联络员、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指导实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这次换届工作,为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在举旗定向、组织推进、审核把关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用人导向,选优配强班子,把牢“忠诚关”“素质关”“口碑关”“纪律关”,选出一心跟党走的人、一身硬本领的人、一腔为民情的人、一身正气的人,推动基层组织整体优化提升。要强化依法依规,严密组织实施,贯穿全面从严主基调,保障党员群众参与率,增强政策指导精准度,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强化底线思维,把“稳”字作为换届工作的总基调,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要强化统筹兼顾,“专业化”管理、“项目化”实干、“制度化”保障,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换届选举的实际成效,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滨城区、邹平市、沾化区冯家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