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城区公共区域架空线路整治工程(二期)本月起实施

2021-03-03 19:48:5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3日,记者在市城区公共区域架空线路整治工程(二期)推进会上获悉,今年3月至7月20日,我市将全面实施市城区公共区域架空线路整治工程(二期),对渤海十一路至渤海十八路(黄河一路至黄河大道、黄河十二路至北外环)区域主次干道交通信号灯、治安监控、废弃线杆线缆等架空线路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实施架空线路整治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我市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做好市城区公共区域架空线路的入地改造至关重要。与一期工程相比,此次实施的市城区公共区域架空线路整治工程(二期)建设规模更大、改造区域更广、地下管线权属更复杂,涉及公安交警、治安、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市政、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多个职能部门和产权单位。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产权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此次整治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对照项目内容明确各自的整治任务。在具体的工程推进中,要系统全面做好梳理,将架空线路入地与地下管线隐患排除、市政工程建设、景观提升工程等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确定完备的改造方案。要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加强沟通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协同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坚持规范化管理、标准化作业,严守施工安全、质量、环保、廉政等底线,并在整治好现有架空及绿化带裸露线路的基础上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配套,预留好以后的线路管道。要明确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治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