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6.8亿元,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滨举行

2021-03-03 19:40:4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3日,阳信县人民政府、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副市长曹玉斌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焦本强出席签约仪式。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与阳信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与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

  据悉,作为业内领军企业,贝特瑞新材料集团主导制定了新材料领域8项国家标准、1项国际标准,公司负极材料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作为滨州企业家大会“金狮奖”获得者、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京阳科技公司拥有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23项专利,双方在科创研发、链条延伸、市场销售领域的深度合作,既有利于实现企业、市场、政府多方共赢,更是滨州打造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的具体实践。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36.8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包括年产6万吨负极针状焦装置一套、年产4万吨高端人造石墨负极生产线以及附属公用工程,项目计划2021年4月份开工,建设期1年,2022年初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业内第一条覆盖针状焦原料的人造石墨负极一体化生产线,对锂电负极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副市长曹玉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平致辞。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董事长贺雪琴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