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3-02 19:34:37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总结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继续完善发展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再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全市社会保障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市社会保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社会保障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努力提升全市社会保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聚焦民生争一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民生所需、所盼,把暖民心、惠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力抓紧抓实优质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156项民生实事,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资金保障,确保社保、医保、低保等民生保障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抓出实际成效。要组建市委巡回指导组、学习教育宣讲团,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等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部署推进要细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体现滨州特色。既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又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巡回指导组要开展常态化督促指导,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动力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