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启用不动产权证书二维码功能

2021-03-02 17:33:13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自2月1日起,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启用不动产权证书二维码功能,目前市主城区新发放的不动产权证书启用二维码记载房屋平面图的信息,扫描不动产权证书二维码即可查看房屋平面图电子图纸,不动产权证书上不再张贴纸质附图。自不动产权证书二维码功能上线以来,截至3月2日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234本,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不动产权证书需要附纸质的房屋平面图,工作人员要完成制图、粘贴、盖章、折叠等系列工作,费时费力。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该中心积极推进不动产权证书启用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房屋平面图电子图纸,不动产权证书上不需要再张贴纸质附图。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获取电子配图,若需纸质附图,也可自行下载打印。不动产权证书二维码功能的启用,进一步减少了办证环节,加快了办证速度,实现了图纸信息电子化,免去了持证人折叠图纸的麻烦和损坏、丢失图纸的风险,助推服务水平再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