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县市区1—2月份新闻外宣传播力榜单出炉

2021-03-02 17:30:07 来源: 滨州发布 作者:

  注:本榜单由滨州市新闻外宣大数据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滨州市新闻外宣大数据系统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利用大数据技术,以全市各县(市、区)及下辖乡镇街道名称等做为关键词,采集主流网络媒体日常发文数据中对相关关键词有提及的发文数据,并据此根据一定权重测算出综合传播力指数。

  主要用到的数据维度包括:(1)关键词在主流媒体上发文数据的关键词提及量;(2)关键词在主流媒体新媒体账号(新媒体平台包括:微信、微博、头条、抖音)上发文数据的关键词提及量,以及这些发文数据中的互动数据。

  综合传播力指数主要参考影响力指数,由网络讨论热度(20%)、网络传播热度(40%)、网络情感倾向(40%)三个层面构成;原创指数,包括主流媒体(党媒和政府门户)转载情况占比20%,普通媒体、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转载情况各占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