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跨越4省1700公里的护送救援

2021-03-02 08:54:44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月24日晚上21点16分,阳信红十字逸佳救援队接到商店走失人员求助信息,称当天上午12时左右商店镇某村走失一名少女,独自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人四处寻找,没有一点消息。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调集人员,于21时40分在救援队基地集结,赶赴当地迅速展开查找。

  这次离家出走的14岁少女,由于父母离异,父亲远在异国他乡,照顾不上孩子,母亲远嫁阳信,家庭条件不好,孩子投奔母亲,母亲也无能为力,其家中还有一个年迈的爷爷,所以给孩子带来了性格上叛逆,赌气从母亲家出走。

  “这个通话记录是最后一个,这个应该就是孩子联系的人。”通话记录,红十字逸佳救援队发现走失者应该是被人接走,去向为惠民县。家属也回忆说,走失者最近曾经与手机号133开头的机主联系过,于是通过电话多次与对方沟通,但是电话一直未接通,救援队随后驱车带领家属到达惠民,该机主说已经离开家,随即联系其另一手机,始终拒接。为了走失者的安全,随即联系当地惠民县辛店派出所,详细告知情况后,相关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过3个小时的沟通劝导调解,终于达成协议,少女由救援队帮助送往湖南郴州老家。走失者情绪比较激动,不愿回家,通过警方和救援队队员的耐心劝抚,终于同意跟救援队返回老家。

  因孩子是未成年人,按规定必须由专业工作人员护送到湖南郴州,红十字逸佳救援队队长王福德几个人经过商量和有关部门请示,他们决定连夜护送孩子回家。2月25日傍晚出发,因路途遥远,共1700多公里,途中经过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加上气温温差大,经历了风和日丽、雨雪交加、阴天刮风等极端天气,但几个爱心人士纷纷表示,能把少女安全护送回家,再苦再累也值得。

  本次跨省救援护送,他们不忘初心,为爱护航,不懈努力,并衷心感谢两地公安部门的大力协助,本次救援活动历时120分钟查清楚走失人员去向,并历经23个小时1700公里单程距离,救援队以最快速度,安全高效的将14岁女孩护送回湖南郴州老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