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区首场春雪“快闪”

2021-03-01 21:17:07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自2月28日起,我市迎来一场雨雪天气,在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安排部署下,该中心公厕管理科、滨环城市保洁有限公司、市环卫清运大队以及各公园管理办公室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开展各项除雪防滑作业,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影响。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发生在初春,气温、地温相对较高,部分主干道的降雪落地即化,因此此次除雪作业以清除次干道、支路和人行道积雪为主。应急预案启动后,500余名道路保洁人员在凌晨5点全员到岗,有序开展人工除雪作业;出动6台雪滚,对黄河二路、黄河五路、黄河八路、渤海十路、渤海十一路、渤海十五路、渤海十六路等道路实施了机械除雪作业;出动20台扫雪机,对黄河五路、黄河六路、渤海十五路、渤海十六路等路段的人行道进行除雪作业,保障行人正常通行。

  同时,市环卫清运大队及时启动雨雪特殊天气清运预案,一方面要求车辆司机配齐防寒、防护装备,落实车辆防冻措施,严格车辆安全行驶规范,并在1日当天提前出车,合理调整收运频次,延长清运作业时间,为特殊天气下的垃圾清运做好全面保障;另一方面加大督查力度,对垃圾清运质量、车辆安全行驶规范、司机个人及车辆防护等系列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公厕科组织各公厕保洁人员及时清扫门前积雪,铺设防滑毯,并打开公厕取暖设备,保证市民正常如厕。中海公园、新立河公园、喜鹊湖公园、滨州植物园等公园管理办公室组织人员及时清扫园区入口、主要园区道路的积雪,确保了公园内主要道路通行通畅,游客入园安全。

  为预防1日夜间降温造成道路结冰,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提前安排融雪剂撒布机准备到位,并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如气温持续降低、路面结冰严重,将立即撒布道路融雪剂进行融雪除冰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