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

2021-02-26 21:33:31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领头雁”,滨州邹平市临池镇坚持把党建贯穿于乡村治理全过程,贯彻落实新时期“三治一体”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引导企业完成产业升级,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滨州邹平: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这段时间,临池镇王家村村两委带领村民们学习法律法规和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全力营造乡村学法、知法、懂法的法治氛围,健全乡村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滨州邹平: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

  临池镇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发挥党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做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在宏宇博鹰建材有限公司,这家企业通过完成产业升级,不仅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保护了环境,提高了产品质量,经济效益也提高了。据临池镇宏宇博鹰建材公司总经理介绍,通过环保提升,工艺技术改造,产品质量有了质的飞跃,企业成本也大幅降低,企业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

  不管是乡村振兴还是精准扶贫,都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临池镇梁家村,村两委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激发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村里的贫困户王泽顺,房子需要重建,村两委积极发动村民,有砖的出砖,有瓦的捐瓦,帮他迅速把房子重建起来。

滨州邹平: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

  为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临池镇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农村班子建设上,通过淬火工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增加党员向心力,为选好乡村振兴基层带头人奠定基础。

  聚焦“奋战十四五、再造新邹平”目标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主线,临池镇将继续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原则,扎实完成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点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新一轮的换届选举,换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确保选出一批“能干事、干实事”的本土人才,真正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记者 赵瑞卿 通讯员 梁国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