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 助力学生顺利开学

2021-02-26 20:19:32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滨州各地交警提前部署各项工作,在开学前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滨城交警大队

  为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学生顺利开学做准备,2月20日上午,滨城大队组织中队执勤民警对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

  行动中,民警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接送学生车辆、监控设备、停车位置和乱设摊点等安全隐患问题逐一仔细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行分类汇总,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大队民警还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督促学校要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需要交警部门配合的,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共同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保障学生顺利开学和上下学。

  博兴交警大队

  当前中小学校即将开学,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 2月25日,博兴大队组织民对辖区内校车进行安全大排查,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助力新学期开学。

  期间,民警就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驾驶人资质审查工作、校车技术检验工作及校车安全职责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及检查。随后,抽查了车辆的校车标识、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安全带等安全设施,并面对面对校车负责人及驾驶人详细解读了校车法律法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的情况发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二是要求驾驶人要经常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坚决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确保开学期间学生出行乘车安全。

  无棣交警大队

  新学期开学在即,2月25日上午,无棣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消防大队和校车公司召开校车安全培训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大队民警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认真分析当前校车管理中存在的弱项和不足,要求校车公司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和随车护导员要高度重视校车管理工作,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对参会的校车驾驶员和护导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应急处置措施的培训。

  另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针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停车泊位、乱设摊点等问题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最后,根据辖区部分道路维修施工的实际,还通报了辖区交通状况复杂路段和危险点段,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共同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安宁的学习环境!

  邹平交警大队

  随着开学季的临近,为确保辖区内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秩序安全畅通,预防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辖区内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邹平大队积极走访辖区学校周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沾化交警大队

  为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的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沾化大队积极与区教育局联合,在全区八所中小学、幼儿园张贴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海报,提醒广大老师和家长共同维护学生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