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召开

2021-02-26 20:16:00 来源: 平安滨城 作者:

  2月25日,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召开,传达省市安全生产系列会议要求,对公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务必保持高度警醒,牢牢守住公安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政治问题、宗旨问题、民生问题。重视安全生产,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抓好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要从政治上、从践行宗旨意识上来看安全生产,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全力解决公安领域安全生产问题,以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监管。 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查处超载、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百吨王、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化品运输车“倒查三年”行动,落实函告、报告、通告“三告”制度,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存在问题隐患的车辆、人员、企业尽快整改,对问题严重、拒不整改的要毫不留情、绝不手软,顶格处罚。

  要狠抓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市县两级治安部门要全面细致落实民爆企业、烟花爆竹、剧毒易制爆单位监管和审批职责,按照自查、互查、驻查、督查“四查”工作要求,检查辖区所有危爆企业安全,从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督促各类安全隐患清零。

  要狠抓“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主动与消防救援部门联系,联合检查九小场所和村居、社区消防安全,依法整治小商场、小饭店、小旅馆等“九小场所”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问题,坚决整改停用、损坏消防设施和锁闭安全出口等安全隐患。

  要狠抓海洋渔业与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清查海上施工船、养殖船、捕捞船等各类船舶,重点整治无证出海、违规出海作业船舶,严打非法运输砂石料、非法经营码头、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特别是对前期已集中封存、拆除动力的涉渔“三无”船舶,要联合渔业主管部门逐船进行验收,逐一告知国家有关政策,严禁出海作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本着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起底式”查找公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建立隐患整改工作台账,落实销号管理制度,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抓好隐患整改,敢当“黑脸包公”,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