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对成功上市企业最高奖补1500万元

2021-02-25 18:23:36 来源: 滨州金融 作者:

  2月24日,滨州市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玉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企业上市奖补政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汇报了我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立足职能,就规范企业发展,服务企业上市挂牌进行发言交流。

  宋永祥指出,上市公司多少,反映了一个地区经济活力的强弱,通过上市,企业内部管理将更加规范,市场融资将更可持续,品牌建设将更有影响,必将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市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抓紧梳理出政策、问题、计划、流程“四张清单”,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抓实抓细。

  宋永祥强调,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要转变观念,摸清上市后备企业底数,全力抓好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推动上市企业增量提质。要坚持组织推动、政策拉动、培训引动、宣传发动、多方联动、典型带动“六动并举”,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为企业上市提供更好政策支持、服务保障、专业指导,引导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会议通报提高后的上市奖补标准,除了对境内拟上市企业实行分阶段补助外,企业成功上市后我市还将按照融资额对企业实施奖补:对境内上市企业,奖补总额将按照融资额分别达到500万元、1000万元和1500万元;对在境外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企业,实行一次性奖补,按照融资额落实500万元、1000万元和1500万元奖补。我市上市奖补标准进入全省最高水平。

  除提高企业上市奖补标准外,我市将切实发挥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列出计划、推出政策、做出承诺,确保年内实现至少2家企业上市,三年内至少新增5家上市公司,五年内至少新增10家上市公司,“种子计划”入库企业达到150家。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焦本强,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