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行与市医保局共建滨州市“智慧医保”体系

2021-02-25 17:23:3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2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与滨州市医疗保障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

  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张兴军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打造滨州市“智慧医保”体系,全面加强在医保收支、医保电子凭证发行和结算、渠道系统建设及其他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邱希敏表示,目前通过搭建智慧医保信息平台,智能监管、掌上办网上网、异地自助就医、电子票据等一批项目相继建设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已达130万人,医保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进入了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的新时代。2021年,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创先争优年”为突破口,全力落实“163”工作计划,在待遇、筹资、监管、改革、医药协同、经办服务6个方面突破创新,确保医保待遇水平进入全省第1方阵。

  目前,农行滨州分行已为全市130万职工和居民提供个人医保结算服务;已为全市近80万人提供医保代收付服务,年代收付400余万笔;已向全市552家定点机构提供医保结算及配套金融服务;已为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及卫生院打造了支付结算体系,共投入自助设备700余台,读卡机具6000余台,并逐步在全市1600家村卫生室投入读卡机具,力争实现医保业务受理全覆盖。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翟世勇出席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