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2021-02-25 15: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少东 李玉平 戚元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少东 通讯员 李玉平 戚元静 滨州报道

  2月25日,滨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滨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体功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永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春晓通报2020年度基层院工作评价结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滨州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挑战,瞄准“六个攻坚突破”,忠诚履职,奋力作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滨州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山东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业务融合推进为引领,以巩固提升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全面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提升质效,推动滨州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七个巩固提升。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巩固提升。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服务保障滨州市高质量发展上巩固提升。积极投入更高水平平安滨州建设,用心护航创新创业,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和“83”工程实施贡献检察力量。在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上巩固提升。始终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强化理念引领、融合推进,突出抓好法律监督重点工作,着力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措施,提升监督品质。在优化检察管理上巩固提升。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始终,进一步优化司法责任落实机制、检察业务管理机制、考评激励约束机制,严密管理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内生动力。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巩固提升。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素能提升、抓好教育整顿,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在抓基层强基础上巩固提升。把基层院建设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举,明确目标方向,破解突出问题,强化指导帮扶,为滨州市检察工作发展奠定坚实根基。在全力以赴抓落实上巩固提升。健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实现各项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