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及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2021-02-21 21:03:4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2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围绕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和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宋永祥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民营经济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这两项工作已经成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重要支撑。

  宋永祥指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树牢“为企业服务是公职人员的本职和本分”理念,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永祥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在全社会营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要树牢“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理念,做到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观能动性;要明确产业规划,重点围绕“5+5”十强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探索成立招商引资的专门机构,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凝聚招商引资合力;要创新协会招商、社会化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等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高质量制作招商引资宣传片,广泛宣传推介,提高滨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成立相应决策机构,制定完善评价办法,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科学评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健康有序;要树立“产业园+产业链”思维,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集聚式大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动力、夯实基础。

  张宝亮、曹玉斌、王进东参加座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