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无棣县、阳信县、滨城区!新建津潍高铁项目可研批复迈进一步

2021-02-09 20:17:36 来源: 经济导报 作者:

  记者从国家铁路局官网获悉,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编制完成了《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项目行业意见(初稿)》,为国家铁路局出具行业意见提供支撑。因国家铁路局出具的行业意见是国家发改委审批项目可研报告的重要依据之一,这意味着,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项目可研报告批复往前推进一步。

  据悉,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和京沪高铁二线重要的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项目线路经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等3省(市)。线路自天津枢纽滨海站引出,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南港工业区、大港油田及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进入河北省,经沧州市黄骅市、海兴县上跨漳卫新河后进入山东省,经德州市庆云县(崔口镇),滨州市无棣县、阳信县、滨城区,东营市利津县、东营区、广饶县,潍坊市寿光市、寒亭区引入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正线长度349.12km,全线共设车站10座,分别为滨海站、滨海东站、滨海南站、黄骅北站、海兴西站、无棣站、滨州站、东营南站、寿光东站、潍坊北站。线路所3个,动车所1个。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额787.58亿元,施工总工期5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