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清军现场调研推进秦口河治理工程前期工作

2021-01-21 22:38:04 来源: 水美滨州 作者:

  1月21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清军带领秦口河治理工程工作专班到阳信县、沾化区、无棣县现场调研秦口河治理工程前期工作,阳信县副县长张新国陪同调研。

  潘清军一行对阳信县洋湖乡德惠新河右岸秦口河源头一直到入套儿河口的秦口河全线进行了现场查看,并与参加调研的县区负责同志就工程建设规划、堤顶道路建设、县界施工权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潘清军要求,一是加快前期工作推进。各县要尽快明确法人,确定报告编制单位,按照启动会要求的时间节点,靠前推进前期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堤顶防汛道路建设。堤顶防汛道路是河道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汛抢险、河长制管理和工程日常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将为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各县要克服资金、迁占等困难,将堤顶防汛道路建设纳入规划中。三是要合理划分施工和迁占权限。在两县交界处和插花地块,要摸清土地所属权限、河道及建筑物管理权限,通过协商方式,合理划分、确定施工和迁占工作任务。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县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稳步推进工程前期工作,高度重视冬季河道内凿冰测量、恶劣天气保暖以及疫情期间各级防控管制等问题。

  阳信县水利局局长赵成军、县水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赵海军,沾化区水务局局长姜彦波、副局长卢宁,无棣县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工程设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市水利局秦口河治理工程工作专班成员王伟华、李鹏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