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滨医附院累计检测新冠筛査标本26万余例,全力支援“抗疫前线”

2021-01-20 17:53:4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在去年12月29日召开的滨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滨医附院第七党支部荣获“滨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滨医附院第七党支部即为检验科党支部,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七党支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带头成立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多措并举保障了诊疗工作有序开展。第七党支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团队成立至今,承担了邹平、博兴、沾化、高新区和滨医附院五个地区、单位以及其他紧急筛检的核酸检测任务,截至2020年12月底,累计检测264409例新冠筛査标本。

  在去年腊月二十九,滨医附院第七党支部作为抗疫前沿一线科室,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抗疫应急突击队”,危难时刻,党支部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随时待命,无一人请假,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没有丝毫的顾虑迟疑,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不舍昼夜,冲在抗击新型肺炎的前线。2020年1月28日,第七党支部向医院党委提交了所有党员和职工手印的请战书,支援武汉,他们随时待命。

  去年大年初二,全国疫情形势越发严峻,滨医附院第七党支部接到了市卫健委通知,筹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待命已久的第七党支部积极响应命令,在支部书记彭新国同志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业小组,将医院综合楼PCR实验室改造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科党支部迅速抽调科室业务精干、思想过硬、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安佳佳、李娜、任金来、滕长财、成苗青、王敏、毛剑、杨田田等8名同志,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一梯队人员。

  接受任务时,任金来的孩子才刚出生3天;毛剑的爱人临近预产期;王敏立即将妻儿送到别处自我隔离;新婚燕尔的成苗青把妻子送回娘家;李娜、杨田田、滕长财的爱人同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能把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安佳佳更是刚从疾控中心完成了核酸检测支援任务,没有休整就主动请缨,马不停蹄地加入实验室的筹备工作中。他们的立场如此坚定,只为早一分钟确定患者是否为新冠病毒感染,消除恐慌,为病人抢占治疗先机。

  与此同时,这支党支部也全力支援全市乃至全国的“战场前线”。正月初七,滨医附院第七党支部接到市疾控中心支援请求,立即选派共产党员安佳佳到市疾控中心报道,正月初八正式在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工作。2020年6月、8月,这支党支部选派业务骨干共产党员成苗青同志参加北京、新疆等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收到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山东省卫健委的感谢信。

  面对疫情,滨医附院第七党支部使命在肩、绝不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敬业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滨州医者的仁心妙术和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