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正式启动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2021-01-20 17: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尹燕山 张先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尹燕山 张先加 滨州报道

  1月20日上午,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山东省厨具行业协会、世通国际检验检测认证(滨州)有限公司在兴福镇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开展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系列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其目的在于指导小微企业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解决企业质量管理人才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管理成本和风险较高等堵点、痛点问题,对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助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滨州市正式启动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出台了《滨州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滨州市品牌培育市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激励保障政策,2020年落实市县两级质量认证奖补资金298.5万元;通过搭建平台、优服务等措施,全市企业质量认证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质量体系认证覆盖率和认证有效性不断提升。目前,滨州市共有质量体系认证获证企业1500余家。

  下一步,滨州市将以此次提升行动为契机,围绕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工作全力做好三篇文章。高效做好惠企政策文章,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营造人人关心质量认证,企业重视质量认证,政府鼓励质量认证的良好社会氛围;严格做好执法监管文章,提升认证质量有效性,严厉查处认证违法行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提升企业认证有效性;全面做好公益培训文章,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组织开展质量管理认证培训,帮助企业建设质量管理专业人才队伍,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