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今晚发布 共同期待滨州公安身影!

2021-01-18 16:27:39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将于今晚(1月18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10 播出。1月19日12:49 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时段重播。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央视频将同步直播。

  滨州公安民警贾铭毅

  贾铭毅、刘俊、傅天雷、安志等20位基层民警获得“2020最美基层民警”称号,17位民警获得提名奖。今晚,我们共同期待2020最美基层民警——滨州公安民警贾铭毅的身影!

  图|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为获奖民警颁奖

  图|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中)为获奖民警颁奖

  图| 主持人:何岩柯 王宁

  此次发布仪式分为“大考面前 无悔担当”、“打击犯罪、惩恶扬善”、“扎根群众、一心为民”、“守卫边疆、赤子情怀”四个篇章,由最美人物事迹展播、获奖人物访谈、文艺节目表演和颁奖仪式组成。

  今晚,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用鲜血、汗水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的最美基层民警。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滨州“最美基层民警”贾铭毅

  1月17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守护平安勇担当——“最美基层民警”群像(上)》,报道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的“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诠释人民警察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誓言的理解与坚持。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一批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候选人脱颖而出,经过各地推荐、“云”展示、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多种方式,最终评选出20名“最美基层民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网络流行语,也可以形象生动地诠释人民警察用热血和生命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奉献。

  选择警察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生死考验。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贾铭毅经常和同事说,禁毒工作面对的很多是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但人民警察要敢做“刀尖上的舞者”。贾铭毅曾多次参与跨境抓捕工作。一次在境外办案,当地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叫嚣:“谁敢来我们这儿抓人,我用枪顶着他的脑袋!”贾铭毅毫无惧色,毅然潜入嫌犯入住的酒店,连续蹲守,终于在嫌犯一次外出时,将其抓捕归案。

  一路走来感谢大家对滨州公安队伍的理解对滨州公安工作的支持我们将继续认真履行人民警察职责用责任与担当、勇气与奉献维护法律尊严,促进社会和谐用赤诚之心诠释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