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2021-01-16 21:3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赵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菲菲 通讯员 赵越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推进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当前消防重点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6日,滨州市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孔向东,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消防工作的负责人,应急部门、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滨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全市2020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消防工作目标,有力推动各项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落地,实现了消防安全治理和基础建设水平的“双提升”,消防安全共治体系、基层消防力量体系日趋完善,灭火与应急救援工作转型升级。尤其是面对疫情大考,上下齐心,创新举措,通过强有力的隐患清理专项行动确保了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的消防安全稳定。

  赵凯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要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红线意识,必须刻在心里,融入血脉。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担负的重要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源头预防控制,系统提升本行业本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打击,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红线。紧扣工作重点,筑牢安全防线。要紧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结合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大型商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石油化工等重点场所,守住春节、元宵节、“两会”等重要节点,紧盯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易燃可燃夹芯板材建筑、电气领域、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综合治理,推进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筑牢责任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对照《滨州市党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要开展联合实地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和方案。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严防死守,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富强滨州”建设保驾护航。

  孔向东宣读了滨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人员调整名单,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火灾形势。同时对《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进行了宣读,对排查整治具体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