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三年 滨州坚决清除境内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

2021-01-15 21:3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周贝贝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周贝贝 滨州报道

  滨州境内危化品运输企业和爆炸物品使用企业倒查三年、借助大数据分析企业违规次数、异地用警,联合查办,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理……1月15日上午,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就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讲话

  赵永生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分析研判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局稳定。要立即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对滨州境内危化品运输企业倒查三年,采取异地用警、联合查办、挂牌督办等方式,发现存在安全问题企业一律依法停业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理。深挖隐患,倒查安全运行,倒查三年企业车辆事故发生、严重交通违法、逾期未报废审验等情况。深挖源头,倒查挂靠运营,倒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购买、实际运营情况,核查驾驶员五险一金缴纳情况。全面核查危化品运输企业资质,特别核查是否按规定建立停车场、注册时是否如实提供证明材料。针对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农村道路的管理特点,加强事故风险隐患排查,科学施治,坚决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规范建设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坚决清理危化品运输车乱停乱放问题。要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加大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要聚焦重点关键,落实各项举措。持续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把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更加扎实地推向深入。要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出行和疫情防控“双平安”。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共管责任、行业主管和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追踪问效责任,市交安委派出工作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突出问题。要加强交通安全社会监督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交通环境。

  赵永生还就危爆物品、烟花爆竹管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时刻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围绕危爆物品监管等重点领域,抓源头、抓隐患、抓整改,对爆炸物品使用企业倒查三年,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狠抓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不放松,不漏一村一户一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贩卖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迅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清存在的风险隐患,严防案事件发生。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尹月林,市交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王洪涛,市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4日晚,滨州公安交警迅速行动,连夜整治国省道路违法停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停等问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当晚,全市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停61起,国省道路违法停车61起,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运行8起,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12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