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领导分赴各县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1-01-14 09:40:08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带队到滨城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先后到中昂滨州府、航远物流、中海物流、银座东区店、滨化集团、中海沥青等处进行了详细督查,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风险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张月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过分、谁抓都不越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监管机制落实落细落到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强化责任到人,压实责任链条,层层抓好落实。安全生产企业负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生产问题上,要不计代价、不计成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忌麻痹大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又讯 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带队到沾化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先后到沾化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建设工程(西院区)、山东中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山东达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安全生产情况,在沾化区中医院、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沾化区隔离点、新合作超市、沾化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处查看了疫情防控部署情况。

  曾晓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扛起来,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防疫工作要抓牢抓实,对于隐患要提早预判、提早预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又讯 1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率督查组到邹平市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先后到梁邹矿业、开泰集团、鲁中职业学院新校建设项目工地、高新街道邓家村、滨州市环海东尉燃气有限公司、银河国际物流邹平分公司、邹平市中医院、邹平高铁站、明集中心卫生院、西董街道集贸市场、西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佳鸣冷储有限公司、黛溪街道前城村、波渣店村卫生室等地现场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

  张宝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改,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又讯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成栋带队到惠民县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对照标准方案,抽查了生产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馆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落实情况,以及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和2个乡镇的清洁取暖情况。督查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抓好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并举一反三,确保不出问题。

  又讯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带队到阳信县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要求,工地在复工复产阶段,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外地务工人员的防疫保障,坚决落实复工复产阶段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预检分诊、核酸采集及检测管理;在用气高峰保障气量充足,加强管道巡检频率,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又讯 1月13日,副市长郝吉虎带队到无棣县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要求,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要克服麻痹思想,规范危化品、物流车辆、停车场及重点疫情地区在滨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落实气源保障,强化维修检查频次,保障农村清洁供暖持续安全运行。

  又讯 1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带队到博兴县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要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清洁取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完善操作流程,明确责任人员,坚决做到责任压实、严防严控。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产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疫情防控要坚决防止麻痹大意,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又讯1月13日,副市长曹玉斌带队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流程,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强化物流快递业的监测防控,在消杀区域设置醒目的物理屏障和警示牌,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又讯 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万永格带队到高新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督查组要求,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管理,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监测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清洁取暖工作,要加大对供电、供气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又讯 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焦本强带队到北海经济开发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在各抽查点,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群众温暖过冬等方面的组织机构保障、规章制度保障、物质资金保障、教育培训保障、安全管理保障以及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企业要规范安全生产流程,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