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黎明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3 22:31:15 来源: 水美滨州 作者:

  1月13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黎明到滨城区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滨城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鲁东陪同。

  李黎明一行首先查看了西沙河拦河闸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模效益和施工进度,冬季保温养护措施,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安全生产防护等;随后查看秦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滨城区自来水公司水厂等现场,仔细听取了工程规划、水库调蓄水及供水防冻应急措施等情况的汇报。

  李黎明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加之冬季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1月12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全过程各方面。

  李黎明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竣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要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针对水利行业特点和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水利局办公室、计财建管科、水政水资源科负责人,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处、滨城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现场查看西沙河拦河闸

  现场查看秦台水库

  现场查看滨城区自来水公司水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