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滨州将实施6方面167项重点水利工程

2021-01-08 14:3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

  1月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滨州市“十三五”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滨州市开启了水利大投入、大建设的新时期,水安全保障能力实现新的跨越。“十四五”期间,滨州匡算水利投资240.71亿元,实施供水、治河、生态、防洪、拦蓄、节水等6个方面167项重点工程,补齐“四方面短板”,进一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发布会现场

  “十四五”期间,滨州市水利局将织密“水网络”,加快实施南水北调二期,新增引江能力1.27亿方,规划实施鲁北水库战略水源地建设,推动小开河引黄闸移址新建,提升引蓄能力;配套完善县级局域水网,持续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施主城区与各县区水系连通,加快构建兼顾相济、多线连通、多源供水的水网体系。

  用好“水资源”,启动小开河、韩墩等国家现代化灌区试点建设,打造“优质、高效、生态、节水”的现代化灌区;开展工业节水、城镇节水及中水回用试点建设,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努力形成节水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严防“水灾害”,持续实施防洪减灾工程,推进漳卫新河、秦口河等骨干河道治理,推进思源湖水库、河贵水库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消除防洪安全隐患。

  优化“水生态”,实施滨州沿海地区生态综合治理,开展小开河灌区水沙利用工程,持续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开展地下水综合治理;同时,实施纵贯南北的三大生态灌区廊道建设,构建“一屏三带”生态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