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抓好常态化防控,让群众放心安心

2021-01-08 10:18:2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1月7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以过硬能力、过硬担当打赢这场硬仗。

  宋永祥就落实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思想要再严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干部能力担当的具体体现。措施要再硬实,重点做到人员值守到位、社会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到位、院感防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隔离点设置到位、外防输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宋永祥强调,责任要再压实。按属事、属地、属领域原则,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要承担起直接领导责任,各县市区要承担起具体落实责任,把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抓起来;市直各部门要承担起行业主管责任,把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抓起来,既要向上对接、对下指导,又要向前一步、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成效要再务实,加强卫生教育普及,让戴口罩、勤洗手、社交“一米线”等成为常态;要在高效处置上下功夫,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抓好常态化防控,真正让群众放心安心。

  张宝亮、郝吉虎、赵永生、王进东、焦本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