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滨州紧急部署从源头预防流浪乞讨!

2021-01-06 21:18:3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最困难、最脆弱、最边缘的群体,也是需要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特殊困难群体。为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坚决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冲击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月5日,滨州市民政局紧急部署,下发《关于做好寒潮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强化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职责,从源头预防流浪,坚决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冲击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

  将巡街巡查和疫情防控统筹部署,各救助管理机构主动巡街巡查,加强同公安、卫健、城管等部门的对接协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遇到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测温消毒、佩戴口罩,对入站接受救助的要进行核酸检测和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

  发挥救助管理四级网络作用,从源头预防流浪乞讨,每个乡镇(街道)、村(居、社区)配备专职或兼职人员从事救助管理工作,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发现报告、救助帮扶或回归稳固等工作。同时,对我市户籍309名有流浪经历的困难群众建立台账并入户走访,了解其基本生活状况,采取相关帮扶措施,防范再次流浪。

  广泛动员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各级民政部门广泛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公布求助电话、宣传救助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巡街救助,助力救助管理机构及时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滨州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热线电话:0543-3325627。

  滨城区救助管理站:0543-8330284

  沾化区救助管理站:0543-:7812069

  邹平市救助管理站:0543-:4321099

  惠民县救助管理站:0543-:5350058

  阳信县救助管理站:0543-:8262086

  无棣县救助管理站:0543-:6339628

  博兴县救助管理站:0543-:230236933256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