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新年献词:朝暮与岁月并往 共赴诗和远方

2020-12-31 14:3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时光的列车呼啸驶过,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岁末的站台。回首相望,2020年对我们来说,注定是刻骨铭心的一年。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无数驰援武汉的“滨州战士”用一腔热血冲在了战“疫”的最前线,用行动和汗水书写了一篇篇感人的战疫故事;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富强滨州”建设路径不断明晰,正以逆风翻盘之势走出“滨州特色”。

  这些跌宕起伏的场景似电影情节般进入生活,我们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这一年,春节期间整座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而我们却开启了“加速模式”。联动10个区县看一把手如何“挂帅”、制作“滨州战‘疫’进行时”动画、记录滨州战“疫”的十二时辰、见证滨州三批返滨医疗队平安凯旋的身影、推出“聆听抗疫故事 致敬逆行英雄”系列访谈、聚焦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在战“疫”的表盘上,指针的每一次摆动,我们都在记录着改变。

  这一年,渤海湾畔的“春天”似乎来得迟了一些,滨州“两会时间”更是顺延到了晚春时节。我们紧跟融媒发展步伐,与行业同频共振,首次采用了Vlog探会,不断在用新思路、新手段传递“两会”好声音。在“融媒”建设的路途上,我们与踏向“七强之路”的滨州一起成长。

  这一年,直播带货火热“出圈”,开启了人人皆可直播的时代,我们的“鲁力助农”网络公益直播让卖货不再是难事!时代背景下,无数行业开始花式自救,我们在夜幕降临时走进蒲园、万达广场、渤海国际、宣家农贸市场等地,亲眼见证了“夜经济”如何唤醒这座城市的“烟火气”。

  这一年,滨州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重大活动频频“造访”,滨州人才节、第二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渤海科创发展大会、山东省科协年会……我们一直在做着最响亮的“传声筒”,让世界了解滨州、熟悉滨州、走进滨州。我们解码“智者智城”的滨州方案,探寻人才背后的真情故事;我们飞赴青海走进援助一线,把滨州人们的情留在祁连、爱洒在奉节,将群众奔小康的动人故事说给大家听。

  这一年,我们坚持记录身边的感动,用正能量温暖你我:邹平芒果哥搬空自己10万元水果,为抗疫人员送“甘甜”;男子街头持刀伤路人,邹平退役军人“拔棍相助”;轿车落水危难时刻,正义之士挺身而出破冰救人……我们紧跟热点,用图文、视频记录情怀、传递温暖。

  这一年,是大众网滨州频道“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大众网人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谋发展,从渤海湾畔到黄河之滨,从雄伟壮丽的滨州港到风景如画的鹤伴山,我们用笔墨写出精彩的故事,用网、端发出独具特色的大众声音,纵然融媒时代信息不少,但我们坚信,风景这边独好!

  正是有了一个个平凡的、渺小的、倔强的、不甘的你,才能让爱和希望最终交织凝结成一股股震撼人心的力量。2020年,旧疾当愈;2021年,万物更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今天,是“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

  我们坚守着“责任至上、创新发展、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立足滨州、服务大众;以“新闻+政务+服务”为着力点,用心、用情抒写着滨州故事;在“立足山东、全国一流、面向世界”的发展目标中,我们与您同行,提供更温暖的新闻、更丰富的服务、更个性化的表达,更多样性的体验。

  朝暮与岁月并往,我们会一直陪你在路上,共赴诗和远方!

  2020年12月31日

  大众网滨州频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