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到12家

2020-12-02 17:18:53 来源:  作者: 孙文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我市滨城区杨柳雪镇西辛庄村(黄瓜)被认定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沾化区下洼镇、博兴县店子镇被认定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农业农村部开展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工作,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认定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辛庄村等423个村镇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推介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郑章镇等91个镇(乡)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等136个村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近年来,我市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培育了一批主导产业突出、创新创业活跃、联农带农紧密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为实现我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我市已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2家,除了滨城区杨柳雪镇西辛庄村(黄瓜),还有沾化区下洼镇(冬枣)、博兴县乔庄镇(南美白对虾)、博兴县店子镇(西红柿)、阳信县金阳街道(鸭梨)、滨城区三河湖镇王立平村(韭菜)、无棣县海丰街道办大齐村(黄金杏)、惠民县皂户李镇(苗木)、博兴县锦秋街道湾头村(草柳编工艺品)、邹平县黛溪办事处张高村(水杏)、沾化区利国乡(洼地绵羊)、惠民县麻店镇(西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