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20年度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称号

2020-11-25 19:40:55 来源: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2020年11月,在广西桂林举行的2020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高峰论坛上传来喜讯,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20年度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称号。

  近年来,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各项要求,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标准化,促进平台规范化、电子化为抓手,靠前服务,大力实施一窗办理、网上办理等为民惠民举措,为博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精简优化交易流程

  在全面取消投标报名、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现场原件核对及推行暗标评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行工程建设项目保证金招标人自主决定收取,投标人自主选择交纳方式,系统自动退还并支付利息等做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行招标采购文件示范文本及负面清单制,确保项目从源头上合法合规;进一步取消进场通知单、土地成交确认签章等不必要的盖章、审核环节。

  二、推动“不见面交易”和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充分运用不见面交易的优势,持续深化全流程电子化,实现全流程电子化项目全覆盖。从项目进场、注册、信息发布到投标、开标、评标、中标公示及CA锁的办理,投标人均无须到现场,做到“零跑腿”。同时,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不见面”开标系统功能,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交易的公开公平性。

  三、积极推广政府采购融资服务

  通过多种网络媒体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做好融资服务平台运行推广工作。同时,进行项目信息推送、主动对接服务,搭建好“银企”沟通桥梁,引导、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根据需求选择“融资服务平台”产品,为企业当个“好媒婆”。1至10月份,实现平台融资3025万元,为多家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

  下一步,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以及平台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群众诉求为己任,结合“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帮办代办”等新服务模式,珍惜荣誉,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