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来观摩!滨城区的这些基层党建工作有亮点

2020-10-23 17:08:58 来源: 滨城融媒 作者:

  10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黎率滨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来滨城区观摩。区委书记、党校校长白平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丽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市中街道“红色家园”网格党群服务站、市中街道红色会客厅、天场瑞府小区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彭李街道为民社区是滨州市重视城市社区、探索“智慧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滨城区高度重视城市社区建设,按照转体制、强阵地、抓队伍、树品牌的思路,努力将城市社区建设成为党组织领导社会基层治理、精准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滨城区按照省、市有关精神,把“红色物业”建设作为突破点,通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促进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市中街道“红色家园”网格党群服务站去年7月建成使用以来,在网格党支部牵头下,积极开展党员“亮牌践诺”活动,组建家长里短、便民维修等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公益维修、帮办代办、矛盾调解等各类服务,积极探索“微自治”模式,建成全市首家社区民情议事厅,打造“向前一步”调解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的老旧小区自治管理的有效模式。

  市中街道红色会客厅是一个集党员教育、会客洽谈、政企对接、创业培训、商业路演于一体的党群综合服务平台,汇集政治、文化、服务于一体,致力于建设成为有流量、有温度、有效用的全域党建综合服务体。

  天场瑞府小区由天场集团旗下的天场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小区建成入住以来,天场物业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配备楼宇管家、开办业主食堂和音乐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为业主提供立体化、高品质服务,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