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中国再生铝产业供需交流会在惠民县举办

2020-10-22 14:5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路吉坤 吕明芳 王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路吉坤 吕明芳 王军 滨州报道

  10月22日上午,2020年(第二届)中国再生铝产业供需交流会在惠民县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惠民县铝产业招商推介宣传片。会议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届交流会从10月21日开始至23日结束,会议以“中国再生铝产业供需交流”为主题,重磅专家、知名学家及行业大咖将与参会代表一同梳理回顾2020年前三季度再生铝产业市场走势,展望预测2020年四季度市场运行趋势。

  现场签约

  会议期间,举行了再生铝资源供需交流展览会(废铝供应商数量70+,采购铝厂数量80+,废铝配套设备商10+,国内外贸易企业40+)、惠民县铝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及规划等推介以及再生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参会嘉宾围绕铝灰渣循环再利用相关政策及发展前景分析、新固废法落地后再生铝产业发展前景分析、2020年汽车拆解行业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再生重熔铝棒与铝水棒相关性的探讨、2020年中国废铝回收行业的现状和问题、2020年中国铸造铝合金行业发展现状和展望等话题展开演讲讨论和分享。期间还将举行2020年中国优质废铝供应商十强颁奖活动,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嘉宾现场考察惠民县相关涉铝企业。

  会议现场

  铝产业是惠民县主导产业之一,2012年该县成立了高端铝产业园作为发展铝产业的专业平台。其中龙头企业——惠民县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为魏桥创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其电解铝年产能75万吨,年发电量170亿度。该县铝产业坚持以魏桥创业集团铝电项目为引领,以打造山东乃至全国重点的铝加工基地为目标,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

  惠民县年原铝产能达75万吨。同时,以园区为中心,20公里半径内原铝总产能达到213万吨。铝水不落地,直接运到下游生产企业,大大缩短了生产流程,节约了铸造、仓储及再熔化成本,减少了原材料资金占用。1吨铝水能为下游企业节约成本900元。

  观看宣传片

  借助区位、原材料供应、配套服务及政策保障等优势,今年下半年,惠民县又通过以商招商、鼓励企业转型升级等方式,成功引进了投资4.2亿元的元旺电工年产10万吨高强节能铝合金导线项目和投资3.4亿元的信泰高端铝标准化厂房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惠民县铝产业在资源基础、产能规模、技术装备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电解铝下游共有元旺电工、久盛铝业、天阳金属等企业,年产各种规格的棒材、铝杆等75万吨,销往全国各地。2019年全县铝产业实现工业产值192亿元,工业增加值32.7亿元,税收7.3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