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深入项目工地 开展社保宣传保障职工权益

2020-10-22 17:1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敏 杜菲菲 尚洁 葛凯

  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讲解社保相关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敏 见习记者 杜菲菲 通讯员 尚洁 葛凯 滨州报道

  为增强建筑业用人单位和职工社会保险参保意识,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覆盖范围,依法维护建筑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障权益,10月21日晚,滨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深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工地开展了以“人社政策畅通行——社保服务进工地”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社保服务进工地”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政策宣讲及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职工关心的“社会保险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养老、工伤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关系转移以及发生工伤事故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

  同时,工作人员引用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参加社会保险的重要意义,建筑业参加养老、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帮助参保人员实现“老有所依”、“伤有所依”的重要意义等。建筑业工人参保工伤保险、养老保险保障安全性高,在退休待遇计算方法上和普通的企业职工参保人员无差异。如果参保工作变动不影响待遇,养老保险关系可在全国范围内自由转移接续。工作人员现场还讲解了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的有关知识。

  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共发放《让社保办事明明白白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让社保办事明明白白之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让社保办事明明白白之工伤保险》《工伤预防宣传实用手册》《贯彻工伤保险条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建筑从业人员了解依法参加社保的好处,增加了参保积极性,在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工伤预防意识,知道该怎么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万一有人不幸发生事故,也知道该如何申报工伤,保障单位或职工的合法权益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