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2020-10-21 22:4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10月16日上午,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中海公园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中心20余名一线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聘请了山东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杨滨进行现场安全培训教育和灭火器火灾扑救实操演练等项目的培训演练。在现场,杨滨详细地讲解了有关的消防法规,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并着重讲解了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确保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防火单位的消防安全。

  “起火啦!”工作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冲向火源处进行救火。紧接着,疏散人员、抢救伤员等科目陆续展开。此次实战演练让工作人员掌握了灭火、疏散、抢救受伤人员现场等知识。

  杨滨强调,秋天风大而且干燥,环卫工人清扫的树叶是不安全因素,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果发生事故和紧急事件,要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并快速抢险。特别是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一定都要做到会报警、会疏散、会扑救初期火灾、会使用消防器材。

  此次演练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会为安全恪尽职守,确保万无一失。通过演练让在场人员都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实操技能,使大家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也使现场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今后,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中心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应急自救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