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青到无棣县走访慰问老年人

2020-10-21 21:30:32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10月21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滨州市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潘青到无棣县走访慰问老年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潘青先后走访了无棣县水湾镇东吴庙村吴书青夫妇、南马村贾希贤夫妇。在老人家中,潘青与他们促膝相谈,了解老人家庭生活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一定保重身体。

  同时,潘青叮嘱随行的同志,一定要将关心、关注老年人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在物质上和精神上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和谐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拥有一个更加健康、安详的晚年生活。

  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14个部门出台《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扎实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实施,提高广大老年人家庭抗风险能力。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10月份开展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陆续开展。活动将重心放在基层,与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有效结合,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En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