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办2020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高峰论坛

2020-10-20 18: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郭峰 吴少东 步兰兰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郭峰 见习记者 吴少东 通讯员 步兰兰 滨州报道

  10月20日,2020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在滨州市举行。活动以“海纳英才·智汇滨州”为主题,为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山东人才发展大会重点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交流合作,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吸引集聚更多优秀海外留学人员来滨就业创业。

  与会嘉宾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志更讲话。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志更,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亓军,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出席活动并致辞,滨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主持活动。滨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相关负责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全市“十强产业”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滨州市及县(市、区)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15万余人次观看了活动线上直播。

  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亓军讲话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讲话

  会上,李志更介绍了国家的人才发展环境及宏观政策,对山东省及滨州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滨州人才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亓军介绍了第十一届“海洽会”的基本情况及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滨州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国瑞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滨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人才招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代表滨州市政府,向四海英才发出携手同行、共享机遇、共创辉煌的邀约,诚邀大家一起分享滨州禀赋、滨州优势、滨州潜力、滨州机会,与滨州携手共创“智者智城”;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燕从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育机制、人才创业扶持、全周期人才服务等方面对滨州市人才政策进行了集中推介;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滨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朗驰股权投资基金(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结合在滨州创业的亲身感受作了发言,并向广大海外留学生发出回国就业创业的倡议。

  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燕讲话

  主题分享环节,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公务员管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苗月霞,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孔宪香,紧扣论坛主题,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分别作了《留学归国人员如何抓住新的经济蓝海》、《新形势下山东省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环境分析》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在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变化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在就业、创业过程中保持优势,实现自我价值。

  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周桐发言

  为了让海外留学生深入感受滨州发展成效,本次论坛安排了海外留学人员参观企业环节。70余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观了愉悦家纺、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等滨州市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对接。

  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

  下一步,滨州市将以2020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高峰论坛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市“十强”产业和重点项目,挖掘全市高层次人才需求,搭建多元引才用才平台,用最大的诚意吸引海外人才来滨就业创业,为富强滨州建设聚才、汇智、赋能、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