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援青管理组第十七次党支部(扩大)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2020-10-20 15:2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张新华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张新华 滨州报道

  10月18日,滨州援青管理组召开第十七次党支部(扩大)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青海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报了对青海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受贿案庭审的旁听情况。

  会议指出,滨州全体援青干部人才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起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筑防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拧紧思想“总开关”,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对口支援工作全过程,坚决遏制苗头性问题,以过硬的政治作风、政治能力圆满完成好对口支援、脱贫攻坚等政治任务。要坚持使命担当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工作,通过《警示录》中通报违纪违法案件,举一反三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援青干部形象问题的发生,坚决杜绝不请示、不报告等不讲规矩问题的出现。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弄清楚党纪、法规、政策、道德的底线,坚决不触碰纪法红线,讲操守、重品行、守纪律、讲规矩,时刻检点自己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观看《青海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会议要求,滨州全体援青干部人才要坚持求真务实,讲究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在山东省援青管理组党委、滨州市委市政府和祁连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工作,防微杜渐,强化政府自我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遵守民族纪律和工作纪律,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和义务;要抓实抓牢作风建设,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安全。

  下一步,滨州全体援青干部人才将以省管理组党委集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全体援青干部人才工作的纪律性和执行力,确保在落实岗位职责、服务援青工作大局上强担当、守底线。

  会上,滨州援青管理组党支部书记、组长、祁连县委副书记劳建刚出席会议并为全体援青干部人才讲廉政党课,医疗援青党小组、教育援青党小组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守纪律、讲规矩情况谈感受。祁连县委常委、副县长(援青)王科及滨州全体援青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