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高端铝材成功获批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2020-10-19 19: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滨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朝晖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滨州报道

  10月19日,滨州市“双型”城市建设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朝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40.36%,较2019年提高9.3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61%,增速列全省第2位。邹平高端铝材成功获批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李朝晖指出,滨州市科技局负责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专班工作,聚力科技创新驱动,推进科教强市、实业兴市、服务活市。滨州市科技局将在创新主体培强上精准发力,印发《滨州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培育计划,分两个批次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50家,比上年增长47.06%,预计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以上。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40.36%,较2019年提高9.3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61%,增速列全省第2位。邹平高端铝材成功获批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李朝晖强调,滨州市科技局将在创新平台建设上纵深推进。深度参与“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体系建设,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已完成35家机构签约。展示中心大厅硬件、软件已基本到位,陈展布展基本就绪,具备试开放运行条件,定于10月24日正式对外开放。魏桥国科研究院先后孵化“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科轻金(滨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加速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现已完成3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签约落地和3个研发项目的投资决策;7个研究中心除新能源研究中心外,其他6个中心均已确认合作院所,或已开展科研合作。发挥以“两院”为核心的渤海科创城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县(市、区)建设10家以上标杆式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和培育N个不同模式、不同路径高水平“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积极构建“1+10+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

  李朝晖要求,滨州市科技局将在创新要素集聚上攻坚突破。拟定2020年度对接京津冀方案,分别与南开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等进行对接交流,引进技术转移转化机构5家;依托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滨州分院,加速融入全省科技创新体系。

  李朝晖说,滨州市科技局将在创新服务质效上全面提升。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对1039家企业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印发《科技惠企政策摘要》及《科技型企业服务指南》1200份,举办网上专题培训5期,累计培训企业1169家,培训人员3500余人;针对企业科技金融需求,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推送科技金融政策500余条,10个县(市、区)全部落实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上半年,全市共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22笔,金额1.059亿元。

  李朝晖表示,下一步,滨州市科技局将强化创新责任、坚定创新自信,围绕滨州市“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体系格局,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和“产学研突破年”活动,大力推广“院系+研发中心+产业园”三位一体的“魏桥模式”、“N1N”产教融合发展的“京博模式”、“研发+中试+转化+职教”的“黄海模式”、“康养+研创+制造+职教”的“愉悦模式”,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产教精准对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路径,在全省科教改革攻坚中展现滨州作为、提供滨州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