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调研

2020-10-18 21:48:58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10月16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听取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讨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佘春明一行先后到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宣传舆情组、市场监管专班、综合协调组、疫情外事组、疫情防治和专家组等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和医疗专家表示感谢。

  佘春明指出,疫情防控越到关键时候,越考验大家的意志力和战斗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把各项工作职能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坚持坚持再坚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树牢帮扶是最好的监管理念,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及时推送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实现最好的监管,更好满足社会需求,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外事部门要做好各项涉外工作,细化各项措施,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交往与合作。疫情防治和专家组要发挥科学指导、科学研判、科学救治的作用,总结并推广滨州经验,以科学的态度,为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宣传舆情组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快速传递给全社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更好发挥宣传舆论工作的支撑作用。

  佘春明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要持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的设置,严格执行隔离留观等流程,落实好日常消毒、通风、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完善预案,建立健全物资储备体系,加强口罩、测温枪、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和保障。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赵永生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