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0-18 21:35:4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10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第一期)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纪念“莱西会议”30周年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根基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重视基础、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到位,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实际行动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服务,省委在省直部门选派同志参加工作队支援基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协调,真心实意加强沟通联系,尽最大努力争取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市县两级的干部参与工作队,选派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坚决服从总队领导管理,展现滨州干部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莱西会议”经验最关键的一条,就是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充满活力的领导核心。在当前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压实县级党委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抓村级组织建设直接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以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为契机,落实“抓乡促村”工作机制,配强党务工作干部,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淬火工程”,采取基层支部书记现身说法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为乡村振兴打牢组织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