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为农特产品流通搭桥 沾化消费扶贫馆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0-10-18 08:4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静

  网红现场推介当地特色扶贫农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张静 滨州报道

  随着网络直播热度的不断攀升,直播带货成了消费的一种新型方式。在沾化消费扶贫馆,主播们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收入,通过消费助力脱贫攻坚。10月17日,“扶贫看沾化媒体行”采访团走进沾化消费扶贫馆,探访互联网是如何为农特产品架起了快速流通的桥梁。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记者们来到了扶贫体验馆内,沾化冬枣、冯家水产品、雅士享冷冻肉制品……当地多种特色农产品和扶贫企业推出的扶贫产品被整齐排放在扶贫馆展厅内。据介绍,展出的这些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一方面帮助农民解决了产品滞销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收入。在选货时会精选产品,保证产品的质量并新鲜直达。

  沾化消费扶贫馆展厅内展出的当地特色农产品

  在网红直播间,网红们正卖力向手机直播间的粉丝热情推介当地的特色扶贫产品,并现场试吃。其中沾化冬枣等多种特色农产品被网红“炒”得火热,直播间人气火爆。据了解,通过搭建直播这种农特产品销售的新型平台,帮助当地扶贫企业、农户解决了产品销路、销量问题。

  据了解,脱贫攻坚以来,沾化区发挥产业优势,集中资金力量,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1254.66万元,大力发展沾化冬枣、绿色畜牧、清洁能源、水产等特色产业,集中建设了7个扶贫示范项目基地,建成产业扶贫项目67个,累计实现扶贫收益6504.11万元,贫困户直接受益4538.99万元,户均年收益4016.45元村集体增加收入731.89万元,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