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召开

2020-10-17 21:37:41 来源: 滨州公安 作者:

  10月17日,全市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排查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市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赵永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要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国民经济大循环的高度,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的重要性,按照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坚决保障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全力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加快高效流通体系建设步伐。

  措施要再强化,迅速开展清理整治。要摸清工作底数,各县市区、各乡镇办对辖区内所有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深入开展“地毯式”现场排查,逐一建立基础台账。要明确标准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分类实施清理整治,边摸排边整治。要严格实地核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要联合对各县市区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验收,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完成。

  责任要再压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展开,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严肃整改,确保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成立集中行动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抓好集中行动的组织协调和调度督导。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清理整治工作任务。要强化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要实行分县市区包保督查,通过调阅台账、现场查看、突击抽查、随机暗访、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联合对县市区集中行动开展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要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争取广大公众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成为行动的见证者、监督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再排查、严整治”分为全面摸排、分类整治、上报备查、抽查验收四个阶段,对辖区内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重新梳理排查、重新开展分类整治,按照“清理存量、严控增量”“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清理规范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公路管理制度,巩固深化前期治理成果,坚决保障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全力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建设高效流通体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明涛,市公安局局领导、一级高级警长王洪涛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滨州黄河河务局、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