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成立

2020-10-17 21:11:1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10月13日,滨州市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确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为滨州市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单位。来自滨州市26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近1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悉,滨州市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是山东省第4个市级医院品质管理联盟,联盟将重点做好联盟体系建设,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品管圈管理培训,并做好品管圈大赛组织,规范开展工作,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实现突破性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学术会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秘书长冀春亮以《品管圈魅力》为题,从质量的态度、方法、能力,深度解析了"三元智慧"的魅力。首期全国医院品管圈辅导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部副主任王超应邀进行《从品管圈辅导员的角度谈品管圈推进与管理》讲座,对品管圈的目的意义与具体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科刘腾博士汇报了《重生圈》的工作及效果。来自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邹平市人民医院、博兴县人民医院的10个品管圈作品分别进行了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