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8名支援青岛医务人员顺利返滨

2020-10-17 19:21:47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就在刚刚,支援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滨州市28名检测、采样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顺利返回滨州!

  从10月11日深夜出发,到10月17日平安返回,5天的时间,滨州市28名支援青岛医务人员和山东其他地市支援人员一起,与青岛市医务人员一道,与青岛人民一道,共同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全员检测任务。

  检测队成员(20人)

  滨州市人民医院

  李甲芬、蒋攀、孙玥、郑媛媛、于雪梅

  滨州市中心医院

  王伟、李文玲、王建、张桂芳、岳薇薇

  滨州市疾控中心

  马玉成、尹秀升、张海宝、郭晓、潘肖莉

  博兴县

  县人民医院李佩佩、许晓琳;县中医医院朱学芹、杨向曼;县第二人民医院王江华

  采样队成员(8人)

  滨州市中医医院

  赵同贞、王淑文、邢洁、丁文倩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

  贾新康、焦苗琪、陈鑫、刘肖肖

  10月11日上午青岛发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日晚21:30,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知部署,滨州紧急抽调28名医务人员连夜启程,赶赴青岛。

  随滨州医务人员一起启程青岛的还有4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设备、8000份核酸检测试剂以及每人一星期的防护物资。

  准备物资

  星夜启程

  28名滨州医务人员抵达青岛时已是12日的凌晨3点多。顾不上舟车劳顿,早上8点,他们即可赶往即墨区。

  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他们共计完成核酸检测26.9万人份、采样1.3万人。

  滨州市人民医院与市疾控中心10名医务人员在即墨区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与即墨区人民医院6名职工协调配合,共完成核酸检测16.5万人份。

  滨州市中心医院与博兴县人民医院、博兴县中医医院、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的10名医务人员在即墨区中医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分成3个工作班次,每个班8个小时。共完成核酸检测10.4万人份。

  来自滨州市中医医院和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的8名采样医务人员则入驻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他们各自按照包村、包社区、包工作形式,完成咽拭子现场采样和为行走不利老乡登门取样,同时做好当地民众防疫知识宣传与登记。8人转战6个社区,共计采样13345人。

  截至16日18时,青岛全部完成10899145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基本排除疫情社区传播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