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雷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2020-10-17 16:51:51 来源: 长安滨州 作者:

  10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到市信访局调研,详细了解了当日来市信访情况,对部分重点信访事项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孟晓雷指出,要全力做好重点信访问题集中治理工作。针对近期多发的农民工工资、不动产登记、供热取暖等信访问题,要全面归纳梳理,做好区分甄别,根据不同的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作出处理,还要进一步用好督导、考核、通报等工作机制,推动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化解。要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真正站在群众角度看待问题,入情入理、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对于生活确有困难的,要及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救助。要压实压紧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聚焦十大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协同联动、合力攻坚,真正以责任落实倒逼案件化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